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不二菩提®

buerputichar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86篇文章,7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不二菩提®

不二菩提®

 

喝茶越久,反倒是更“独”了?

独自一个人喝茶,好像是与孤寂有关。大抵只是觉得一个人的寂寞,好过一群人的狂欢!独处时能获益良多。所以常喝茶的人并不介意沉默、孤独,比之喧嚣热闹要舒服很多。

与相熟的人喝茶,可漫无边际聊天,看茶叶沉浮,嗅茶香枭染飘起。与相熟的人喝酒,互相调侃,品酒的醇和烈。时空可以相似,对象可以相仿,但所谈论的调性相差太多。往往是你谈的是对生命的思考,生活现状的困惑;他跟你讲的却是:“兄弟,再干一个。”

来往如茶样的朋友,淡雅合适,无酒的浓烈,没咖啡的苦与瘾,只在需要的时候,飘起那一抹清香,静静的与你作伴,为你解渴。

独自一个人喝茶,可能是无法拒绝对安静的向往,喜欢上恬淡惬意,得到充分的自由。这种随意,简单明净,可以聆听心底安宁的声音。哪怕置身于车水马龙的闹市中,也可以心静如水,浸润于茶香之中。

那茶汤,是从一把茶叶所释放出来。喝茶的人喜欢一壶茶的时候并不会单独赞叹一片茶叶。在一壶茶里,每一片茶叶都不重要,因为少了一片,仍然是一壶茶。一个人舒适的在家里喝茶、听歌、看书。一杯茶越喝越真切,越喝越清醒。我们独处思考问题的方式,消耗时间的方式,构成了我们人身观世界观价值观。

独自一个人喝茶,会有不尽的时间和自由。独处时喜欢喝茶,朋友圈可能也是喝茶的人居多。独处时喜欢打游戏,那就不会认识很多健身的朋友。独处时喜欢看书,那认识的人都可能比较擅长方法论。

我们的三观决定了会做什么样的事;我们的思考方式,决定了会遇见什么样的人。如果丰富自己,仅仅想靠社交来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,是不大可能的,最终你会发现,社交活动可能都是吃饭,只不过跟不同的人吃而已。而丰富自己,还得独处。

不二菩提®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不二菩提®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